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报新闻

学报为全省“出版意识形态工作”提供“青大样板”

鉴于我校在全国首创的学术期刊政治审读工作所取得的明显成效,11月30日,省委宣传部出版局邀请学报负责人以《不断提高出版“意识形态”意识 确保出版物政治质量》为题,为全省图书、期刊、音像出版工作者提供相关工作的“青大样板”。省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出席开课仪式。

青海人民出版社、青海民族出版社、《青海省人民政府公报》编辑部、《青海人大》编辑部、《青海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青海民族大学学报》编辑部等全省图书、期刊、音像等全省出版单位管理工作者和专业技术人员到会听讲。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青海大学学报》《中国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出版质量,在全省唯一、全国率先建立了学术期刊政治审读委员会,得到了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校党委书记和主管校长亲自参与期刊政治审读工作,为《青海大学学报》进入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Q1区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中国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了新的发展模式和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