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报新闻

俞红贤书记莅临学报编辑部调研指导新时期学报发展工作

        75日下午,俞红贤书记到学报编辑部调研。尚玛副校长一同调研。

       俞书记一行首先听取了学报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仔细查阅了学报新出版期刊。在听取过程中,俞书记不断插话询问并做记录。

      在调研中,俞书记还征询、并详细回答了每一位编辑部同志的意见和建议。部门所有同志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仅此环节,历时近两个小时。

    在听取部门负责人汇报和征询完编辑部人员的意见建议后。俞书记强调,学报编辑部要消除麻痹意识,强化政治意识,确保刊物政治质量、学术质量。

       俞书记指出,学报工作的核心是提升对学校教研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最大程度地满足学校教研人员的需要。同时,作为反映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窗口,要不断提高办刊水平,打造高质量的展现平台;学校已进入发展的快车道,重大成果层出不穷,如何有效推介,学报要做思考。

    俞书记强调,学报要跳出学报办学报,不能固守成规,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工作,力避自娱自乐。要放眼先进地区的办刊模式和经验,为学报的进一步发展再趟出一条路子。学校将对此在人力、物力和政策保障方面提供有力支持。

       针对学报提出的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俞书记不回避、不敷衍,均给予了答复和解决。书记的明确表态,消除了干部职工的疑虑,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为学报轻松上阵松了绑解了套。

       调研中,俞书记还就自己长期对学报发展所做的许多思考与编辑部同志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大家进一步打开了办刊思路,也对以往在办刊模式和途径上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纠偏。

      调研会前,尚玛副校长详细了解了学报工作状况,并对相关问题给予了解析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