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报新闻

校党委常委郭永发副校长调研指导

3月18日,机关部门正常到岗上班首日,校党委常委郭永发副校长来我部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中,编辑部负责人简要汇报了疫情状态下编辑部工作推进情况及今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

汇报中,郭永发副校长不时插话了解目前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并就相关问题予以了现场解决或提出了解决思路。

郭永发副校长在调研中指出,学报工作的核心是不断提升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通过有效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学术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要做好这些工作当前首要应解决好编辑队伍建设问题,针对骨干编辑全数临界退休年龄问题要高度重视、有效解决。

针对学报出版质量,郭校长强调,出版质量,尤其是出版政治质量是学术期刊的生命线,来不得半点马虎和大意,全体工作人员要树立强烈的政治质量意识,把意识形态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特殊时期,编辑部在极短的时间内,在国内学术期刊界率先或同步开设了《新冠肺炎研究专栏》,克服重重困难从一线抗疫工作者手中约到了一批珍贵稿件并完成编辑出版工作,该项工作不但为广大一线工作者提供了极其宝贵的临床救治经验,也从另一个方面鼓舞了一线临床工作者的士气;同时,编辑部利用专业特长,与其他单位共同完成了我省首部《藏汉双语方言版新冠肺炎防控绘本》的编著,目前由省科委审定全网上线;同时,编辑部完成了《向高原逆行者致敬》的公益广告的设计、发布。这些工作得到了各有关方面的积极好评。对此,郭永发副校长要求编辑部进一步增强工作敏锐性,更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彰显学校在此次疫情中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

郭永发副校长指出,特殊时期编辑出版工作不能简化、不能大意,还是要严格按流程办理。

郭永发副校长强调,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编辑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做好2020重点工作的制定和落实;进一步增强期刊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意识问题;进一步完善期刊编辑队伍建设问题。

“在困难时期及时得到学校的关怀和帮助,为学报今年起好步开好头注入了强心剂,大家一定不辜负学校期望,在新的一年中再展新姿!”学报全体工作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