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报新闻

学报影响力指数(CI)进入全国前100名

近日,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我校学报影响因子大幅增长,影响力指数(CI)进入全国前100名(70/280),位列国内许多知名刊物之前,是学报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这是积极贯彻党委“自己的学报自己要支持”指示精神取得的最新成果。

近年来,学报得到学校高度关注,积极为学报搭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发展平台。校党委书记在点评学报年度工作时指示:“要改观学报墙里开花墙外香的现实状况,自己的学报自己要支持!”。校党委、行政依此研究部署学报发展工作,顶层设计超前、精准,建立的《青海大学学术期刊政治审读制度》为国内率先开展的一项工作,作为典型经验在中宣部出版局调研时作汇报;按照学报“墙内开花墙外香”的现实情况,学校给予了学报特殊关怀和安排,出台了《关于认定青海大学学报、中国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为核心期刊的通知》。

学报一班人感恩奋进,积极克服人员断层等困难,活跃于出版学界,作为创始单位,本月与北京大学学报编辑部等24家单位共同发起创建“中国高校医学期刊品牌联盟”,为我校学术期刊的脱颖而出迈出了实质性步伐。